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清明节国防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爱党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清明节期间,我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国防教育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我院师生自发观看《孤军》《上甘岭战役》《长津湖》等影片,并通过电影、图片和文献资料等,深入了解上甘岭战役及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战斗过程以及英雄壮举,在壮烈深沉的氛围中寄托哀思。

同学们线下自发组织清明节缅怀先烈活动,前往烈士陵园为英烈敬献鲜花、默哀缅怀,表达对逝去英雄的深切怀念之情。此外,同学们还踊跃参与“云祭先烈 致敬英雄”征文活动,用笔墨记录英雄事迹,书写内心自强不息、矢志报国的精神风貌,字里行间表达了同学们坚定传承先烈精神,立志实现理想价值的决心。

巍巍青山埋忠骨,朵朵白花祭英魂。清明追思,家国永念。本次清明节国防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珍惜当下、敢于奋斗的理想信念,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初审/孙诗韵 复审/张 震 终审/任太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