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动态 | 正文

弘扬伟大精神 做新时代青年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思政铸魂育人的作用,我院于3月22日在学院楼B303教室,开展以“弘扬伟大精神,做新时代青年”为主题的春季思政第一课,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震主讲,全院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以及宿舍长参会。

会上,张震主要从三方面展开讲解。首先,通过展示“政府工作极简报告”,使学生学习了解2024年全国两会中对2023年工作的总结以及对2024年工作计划和目标,从而增强青年学生作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接着,“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中通过对伟大建党精神的讲解,指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最后,张震以身边例子举例,指出大学生是这个社会的先进部分,未来是属于青年的,希望大学生在大学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多参加社会实践,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从而做全方面的新时代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未来,我院将继续弘扬伟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上好人生的思政课,担强国重任,作有为青年!

(初审/孙诗韵 复审/张震 终审/任太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