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动态 | 正文

师生同看《形势与政策》直播课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

3月21日晚,我校组织师生收看由清华大学法学院资深教授张明楷主讲的《形势与政策》直播课。副校长赵一鹏与教务处、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300余名师生一同收看了直播课。

张教授以《全面依法治国与法治中国建设》为题,从辨析法与法律、法治与人治、法治与法制、法治国家与法治社会开始,娓娓道来,阐述了我国建国以来的法治建设的历史进程,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等。张教授的讲授层层递进,逻辑严谨清晰。

我校2024年春季学期引入清华大学《形势与政策》课程,与本校的《形势与政策》等思政课同向发力,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创新尝试,旨在帮助学生科学认识国内外形势,理解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

(图片/党委宣传部 初审/刘佳敏 复审/田萌 终审/郭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