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动态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牛立元教授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综合素养,使学生成为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和发展,3月20日,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牛立元教授在北校区文渊楼报告厅为我院2023级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

牛立元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做高素质大学生”为主题,首先就两会中关于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2024年政府工作中释放的教育政策信号展开讲述;接着,牛立元阐述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以及近年我院学子在考研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对我院教师团队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同学们的表现感到自豪;随后,牛立元就如何有效地、愉快地度过大学时光,以及如何培养高素质的大学生,向同学们传授了宝贵的经验。最后,牛立元引用毛泽东主席的话语:“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表达了对生工学子的殷切希望和祝福。

牛立元的独到见解使同学们对大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智者同行探未来,师者聚力共成长,相信通过本次学习,同学都将学以致用,努力成为高素质的大学生。

(初审/王羽凡 复审/晋跃栋 终审/牛立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