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新闻 | 正文
副校长赵一鹏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下午,副校长赵一鹏教授在学院楼报告厅,以“大学生就业ABC”为题,给外国语学院2021级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赵一鹏联系学生的专业和生活实际,巧用“英文头脑风暴”开讲,以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25次提到就业,引发学生关于“就业”的思考,随后渐次展开。首先讲述当前“就业形势的认识”,挑战与机遇并存,并展示新乡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佳绩,激发在场学生努力学习的热情和就业信心;接着分析“单位选人的要求”、总结用人单位在招聘环节的重点考察内容,提醒同学们应聘和日常学习中应小心避开那些“易踩的坑”;赵一鹏鼓励同学们既要怀揣梦想、追逐梦想,想好干啥,清楚咋干,咬定青山不放松,又要养成良好的学习、运动、反思等习惯。

赵一鹏的思政课紧贴同学们就业在即的现实,解答了同学关切的问题,帮助其树立正确的就业理念,同时又介绍了笔试和面试技巧等,深深地引起学生的共鸣。同学们时而凝神听讲,时而会心微笑,时而热烈掌声,授课获得圆满成功。

课堂最后,赵一鹏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勉励同学们:“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图片/石蕊 初审/王永娜 杨利豪 复审/田萌 终审/郭勇 刘荣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