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2024年度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加快构建高水平本科教育体系,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3月22日,我校在图书馆1113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度本科高校教学工作会议分会场会议。这次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实践教学科科长、二级学院院长以及副院长及教研室主任共同参加。

大会首先由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黄淮学院、郑州商学院7所高校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教学成果奖凝练、审核评估、产教融合等各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接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刁玉华在会议中肯定了过去一年河南省本科高校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上做出的优秀成绩,并提出新的一年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新要求。他要求,全省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要牢牢把握一个中心任务,聚焦两个关键,突出三个重点,加强四个方面。即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构建新生态新格局;聚焦人才培养两个关键,着力强化高等教育龙头作用;突出改革创新三个重点,着力推动本科教育创新提质;加强育人要素四个方面,着力夯实内涵发展基础根基。

我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快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习实训、五育并举、国际教育为重要抓手,推动人才链与创新链有机融合,营造务实创新育人氛围,推动我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初审/邢闻 复审/史志明 终审/王秀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