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2024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

3月21日,河南省教育厅召开2024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光出席会议。会议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形式召开,我校在图书馆1113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张永福、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心理健康中心相关人员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集中收看了会议直播。

会议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统筹部署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重点任务,相关高校作了典型交流发言。尹洪斌就做好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聚焦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提高理论学习质量,不断深化理论研究阐释,持续开展理论宣讲普及。二是聚焦关键课程,持续提升学校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全力建强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深化高校思政课和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改革创新。三是聚焦协同发力,全方位构建育人大格局。要多部门协同、多要素联动、多方面参与,形成百花齐放全员育人的强大合力。四是聚焦精准有效,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以深化大学生心理健康促进行动为契机,提升心理工作者队伍素质,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拓展心理健康教育载体。

视频会议结束后,张永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站位要高远。充分认识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信心要坚定。“欲强人者必先自强,欲信人者必先自信”,要增强职业自信,自信来自于党和国家对思政工作的重视和关心,来自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以更加饱满的信心、更加扎实的努力,出色地完成好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光荣使命。三是水平要提升。“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思政教育工作者尤其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思想境界,增长能力本领,以丰富的知识教育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用高尚的人格、良好的品德感染学生。四是方法要适当。管理要以人为本,既要以法管人,又要以理服人,还有以情感人,针对不同的学生要因人制宜、灵活机动,通过选树典型、创建品牌、家校协同等方式方法,共绘育人同心圆,不断推动思政工作提质增效。

(图片/石蕊 初审/杨利豪 复审/杨潇 终审/刘荣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