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培养方案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信息 >> 培养方案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培养方案

发布日期:2021-05-18    作者:     来源:     点击: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创建于2004年,经过10余年的建设与发展,现有一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一个食品工程实训中心。本专业现有38名专职教师,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20人,具有博士学位21人,具有硕士学位15人。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扎实的科学理论、工程技术和实践训练基础为支撑,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文化素质,具有一定的创新精神和文化底蕴,具有外语及计算机应用的基本能力,系统掌握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食品的生产、加工、流通及与食品科学与工程有关的教育、研究、进出口、卫生监督、安全管理等部门从事食品或相关产品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品质控制、产品销售、检验检疫、教育教学等方面工作,具有宽广知识面、多领域适应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二、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食品科学、食品工程、食品质量管理与安全监控等方面基础理论,学习化学、生物学、食品工程和食品工艺学基础知识,接受食品贮藏加工技术、食品工程设计、科学研究及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食品新产品开发、食品工程设计、食品质量安全控制和食品工业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具有良好的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和服务意识。  

三、主干学科      

化学、微生物学、食品科学与工程  

四、主要课程      

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分析、食品营养与卫生、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工厂设计与环境保护。  

五、主要实践环节      

化学实验、微生物实验、食品工艺实验、课程设计、生产实习、综合训练、毕业论文等。  

六、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  

七、就业方向      

大中型食品企业技术开发或生产管理,监督部门,外贸海关,商检,检验检疫,教育教学等方面工作,或考取研究生和公务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