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14    作者:图/文 食品工程学院 杜梦茹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养。食品工程学院于6月12日上午组织开展学习分享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食品工程学院副书记张晓娜主持,我院全体教工参加会议。

活动伊始,杨涛领学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问答》部分内容,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悟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党的民族工作内容,从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四个方面,深入学习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其次,从中华民族的发展历程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于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的重要性,强调中华民族共同体是中华各族人民在长期历史发展中形成的政治上团结统一,文化上兼容并蓄,经济上相互依存,情感上相互亲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民族共同体。

接着,张晓娜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分享活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学院更好的开展教育工作,培育时代新人指明了方向。同时,与会老师就学习分享活动展开了集中探讨,纷纷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引领我院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民族复兴,青年何为”这一时代叩问,通过深化学思用贯通,引导同学们实现从“强国一代”到“强国有我”的升华。

最后,张晓娜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的认识教育强国对于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意义,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化铸人铸魂工程。

此次学习活动的成功开展,有利于我院师生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前进的动力,落实到学习实践、道德实践、发展实践中去,在实践中答好时代问卷,在奉献中实现自我风采。

初审/杨淑云

复审/张晓娜

终审/孙华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