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讲党课”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1    作者:图/文 食品工程学院 孙铎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向纵深推进,进一步使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近日,食品工程学院成功开展“讲党课”专题活动,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孙华迪、副书记张晓娜、第一党支部书记朱国政以及第二党支部书记赵丽辉先后为我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讲授党课。

孙华迪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从初心使命、形势任务、制度建设和弘扬文化四个方面为切入点。作为高校教师,应该重视教育,要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广大师生的自觉追求。同时作为党员,自身也要做到廉洁公正,刚正不阿。在日常教学中不仅要做到“教书”,更要做到“育人”。

张晓娜以“六个坚持”为切入点,通过对其深刻解读,带领全体党员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价值观和方法论。同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从党的光辉历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把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和宝贵经验融入到工作当中,始终坚守初心、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勇于作为。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朱国政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题,由浅入深的向大家介绍了“忠诚于人民”的含义与本质。他突出强调了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对群众的感情,时刻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头。也应当向孔繁森、杨善洲、钱学森、黄大年等好党员、好干部学习,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朱国政也表述作为党员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群众检验的政绩,确保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百姓,继续推进高质量发展。

赵丽辉从改革开放入手,分析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和取得的成就,提出了我国要向世界表明改革开放的坚定意志决心。要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基础,促使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的落实,完成新时代党赋予人民的历史使命。

此次“讲党课”专题活动的成功开展,铸牢了党员对党忠诚的决心,有助于我院师生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切实将此次党课的精神进一步消化好,自觉担负起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高质量落实各项任务,确保取得实效。同时,有利于进一步引导我院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当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院得到贯彻落实。

初审/杨淑云

复审/张晓娜

终审/孙华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