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1    作者:图/文 食品工程学院 孟子龙     来源:     点击:

3月8日上午,食品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在综合实验楼310召开。会议由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娜主持,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张晓娜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这次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的第一次两会,意义特殊,作用重大,地位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学院应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注重人才培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全面提高创新能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培养德才兼备的高水平创新型人才。

刘冰带领大家学习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从报告中可以看出,五年来,政府实施了各种改革和举措推动教育领域发展完善,促进教育公平和教学质量的提升。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通过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科技、人才以及教育等重大战略部署。

结合二十大报告和“两会”精神,为守护师生安全,孙华迪就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坚决守住杜绝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的底线和红线,并讨论了如何有效开展消防培训、检查和巡查工作,强化对全院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共同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会后,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出更多能够满足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同时将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守护师生安全。

初审|刘冰

复审|张晓娜

终审|孙华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