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机电新闻 · 正文

机电新闻

机电学院成功举办首届硬笔书法比赛
发布时间:2023/12/18 图文/青媒机电分会 点击:[]

高金辉教授致辞

校领导现场指导

承传统文化,塑时代英才为弘扬书法传统文化提高机电学院学生的书写水平,我院于1213日中午在学院楼1-A314B319书法实验室举办首届硬笔书法比赛。副校长赵一鹏、张彦军,校长助理李帅军、杜灵来一行莅临现场指导观赛。我院党委书记院长高金辉教授、副书记武庆东等陪同指导

在开场致辞中,金辉教授向参赛选手们讲述了硬笔书法的重要性和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他指出,字如其人,练习书法可以使人静下心来,培养自己的专心,细心,耐心和毅力,从而提高个人整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为今后的个人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赛场上,参赛选手坐姿端正、屏息凝神,展示出良好的书写习惯,并围绕比赛主题,一笔一划,认真书写,力争在作品中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学生的作品,或气势奔放,笔力劲健;或娟秀清新、灵动飞扬,洋溢着笔墨之香、文雅之风。活动在幽幽墨香中落下帷幕,同学们以为自己代言,让文化修养和心灵的内涵在笔尖涓涓流淌。

本次书法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出我院学子的书法风采,培养了学生对硬笔书法的兴趣和爱好,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本次活动自9月份启动以来,在高金辉教授的带领下,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书法练习,最终遴选出100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本次书法决赛,通过练习比赛在我院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字会友、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达到了整体提升同学们文字书写水平目的。


(初审/何钧锋 复审/武庆东 终审/高金辉)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顺利开展“情暖考研路,助力考研行”考研助力活动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新工杯”健美操大赛

版权所有:新乡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新飞大道南段777号 电话:0373-6330055/6330053  邮编:453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