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机电新闻 · 正文

机电新闻

我校金工实训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3/10/26 王丽丽 点击:[]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机电工程学院与学校招采、财务、后勤等部门通力配合下,我校金工实训中心在历时近一年的精心筹备和建设后正式投入教学使用。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高金辉教授非常重视金工实训中心建设,亲自策划、设计、布局,并监督安装、调试。在疫情期间与招采、纪检等一道对多家设备进行实地考察,精选了适用且性价比高的设备。

金工实训中心是我校重点打造的综合性实践平台,分为车、铣、刨、磨、钳、焊、激光加工、先进制造和教学讲授等区域,拥有数控加工中心、数控车床、数控钻铣床、数控剪板机、数控折弯机、激光焊接机、氩弧焊机、电焊机、激光切割机、小型车床、铣床、刨床、磨床、等25类实验、实训设备,总价值200余万元,占地面积近千平方米,可同时容纳60人进行实践教学。该中心不仅可以承担全校工科学生的金工实习、生产实习、创新设计等教学任务,还可以为我校仪器设备等加工制作提供有力支持。

随着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1级的金工实习如期开展,同学们先后进行了安全教育、操作规程学习、设备原理认知等理论教学,以及车、铣、钳、钻、焊等工种的实操练习,最终完成了单工种考核和金工实习成品考核。

在三周的实习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兴趣十足、全情投入。在实训中心,随处可见的是同学们专注的神情、忙碌的身影和一个个被精细打磨的作品。通过金工实习课程,同学们理解了设备原理、掌握了加工工艺、提高了动手能力、增强了创新意识。金工实习充分契合学校“让家长放心、使社会认可、对国家有用”的人才培养理念,不仅培养学生“在实践中检验理论,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也增强了学生们的实践应用能力和步入社会以后的竞争力。

(图/水昱斐 初审/王丽丽 复审/廖志雄 终审/高金辉)

上一条:参军光荣,青春无悔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征兵宣讲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就业宣讲会

版权所有:新乡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新飞大道南段777号 电话:0373-6330055/6330053  邮编:453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