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机电新闻 · 正文

机电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征兵宣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激发新工学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政治热情和时代责任感,机电工程工程学院于5月14日19:30在学院楼报告厅开展征兵宣讲大会,特邀优秀退役士兵王琦龙、亢向前、李梦媛、王倩文进行宣讲。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武庆东、辅导员赵宁宁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大四毕业生及有参军意向的2021级学生, 退役军人程吉昌主持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退伍军人王琦龙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入伍政策优待、体检及政审的标准要求,结合亲身体验讲述了自己入伍后的部队生活感受。然后退伍军人亢向前讲述了他的军旅生活,带领同学们一起回味他刚入伍时的情景,以及他作为一名坦克驾驶员每天的训练生活及感悟,激起了同学们对军队生活的向往。接下来是李梦媛介绍其作为女兵的军旅生活,展示出巾帼不让须眉之豪情。退伍军人王倩文也禁不住向同学们娓娓道来其难忘的军旅情怀,训练虽苦,但收获的不仅仅是强健的身体,还有难言的战友情及自豪感!第二环节是自由问答环节,由对参军有意向的同学向退伍学长学姐提问参军入伍相关的问题以及退伍学长学姐对其解答并提出自己的建议。

此次征兵宣讲活动让同学们对入伍政策和军队生活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投身绿色军营,逐梦无悔青春”的积极性。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理当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英雄爱国精神,不负韶华,以昂扬斗志投入到国防建设之中,以青春之花,绽放强国之彩。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预备党员发展大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新乡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新飞大道南段777号 电话:0373-6330055/6330053  邮编:453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