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员活动室 · 正文

党员活动室

机电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 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0 武庆东 点击:[]

 

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机电工程学院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在高金辉书记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并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

一、领导重视,6月8日下午16:30在综合实验楼424办公室,高书记向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师传达了《中共新乡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讨论研究部署如何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习活动,本着全方位、全覆盖的原则,制定实施方案

二、书记带头领学,全体教师集中学习、讨论。6月15日下午15:30在综合实验楼424办公室召开全体教师会议,首先高书记领学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党的民族工作主线》,然后开展“如何理解必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的讨论。

三、辅导员通过主题班会、讲座等形式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活动,让学生了解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多元一体格局,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的开展,为广大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奠定了基础,不断增强我院师生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

                                                               (初审/冯丽娜 复审/武庆东 终审/高金辉)

                               



下一条:我院各党支部顺利开展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课

版权所有:新乡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新飞大道南段777号 电话:0373-6330055/6330053  邮编:453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