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员活动室 · 正文

党员活动室

我院各党支部顺利开展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22 图/文 电子201李旺晶/马鹏飞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我院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认识,我院于2023年5月18日下午15:00在教学楼1—205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课。本次党课由机电工程学院副书记武庆东老师主持,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及发展对象100余人参加。

首先,我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廖志雄老师带领全体同志一起重温了党的性质、宗旨及指导思想,并从党的性质和宗旨说明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指出此次党课的召开是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呼吁大家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正做到学思贯通,知心合一。

然后,我院党委副书记兼第二党支部书记武老师就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首次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一个单独部分,体现了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的地位和作用”,指出了在当今社会科教兴国、人才强国以及创新的重要性。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上讲述了中国在不断地创新、进步以及青年一代所担负的责任和具有的优势。最后,武书记倡议同学们用好“学习强国”这个平台,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着力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鼓励大家用党的思想解决难题,将政治理论和实际行动相结合,鼓励大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毅前行。

第一党支部书记冯丽娜老师强调作为一名发展对象需要提高思想觉悟,拥护党的纲领,维护党的权益。要把政治理论学习日常化,不断加强学习“学习强国”上的相关内容,要求同学们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好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不断地完善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并提议要在本支部进行“学习强国”答题比赛检验各位同学的学习情况。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夯实了我院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根基,明确了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努力方向,引领大家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初审/冯丽娜  复审/武庆东 终审/高金辉)


上一条:机电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 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美化校园,有你有我——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开展志愿者活动

版权所有:新乡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新飞大道南段777号 电话:0373-6330055/6330053  邮编:453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