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转发)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公选课网上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0 教务部 点击:[]

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

关于组织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公选课网上选课的通知

新教[2021]03号

全院学生:

本学期公选课上课时间为第4-13教学周,本学期公选课分为线上(慕课)、线下两种授课方式。课程名称后标注(慕课)的课程为网络在线开放课程,选课学生后期网上自主学习、考试。线下授课的课程为普通课程,由任课教师课堂授课、组织学生考试。

公选课网上报名时间:3月20日(第3周周六)上午09:00-12:00。第4周待教务部发布选课结束通知后,任课教师可登陆教务管理系统打印公选课学生点名册,第一次上课时请任课老师点名确认。

一、报名方法:

报名详细步骤请查看“新科教务”微信公众平台菜单“教务系统”-“公选课报名”内或回复关键字“公选课”。即可查看“公选课网上选课流程”和“公选课课表和课程选课学生范围”。

二、进入新科学院教务管理系统方法:

1.新校区校园网访问方式:

使用电脑或者手机连接新校区校园网后,网络认证通过后,使用浏览器访问http://172.18.254.11/jwweb/default.aspx或http://172.18.254.12/jwweb/default.aspx即可访问“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教务网络管理系统”。

2.外网访问地址:

在老校区或在新校区未连接校园网的学生,可使用电脑或手机浏览器访问http://221.176.153.126:8081/jwweb/http://221.176.153.126:8082/jwweb/即可访问“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教务网络管理系统”。

谨慎使用手机报名,选课过程中务必注意操作流程并在选课后查看正选结果进行核对,以免选课失败。因个人操作问题没有选课成功或者选课错误,后果由学生本人负责。

3.选课注意事项:

学生须在选课前请提前查看“公选课网上选课流程”并结合本专业已有课表及公选课课程安排进行选课,不得选报与原有上课时间冲突的课程。

本学期开设所有公选课均备注有选课学生范围。学生不得修读本专业所属学科开设的公共选修课;学生不得修读已修读过的公共选修课,否则将无法在学期末获得学分。

注意:如果个人密码遗忘,可通过用户登录界面的“忘记密码”输入学号-姓名-身份证号-验证码重置个人密码;亦可携带个人学生证到本系教学秘书老师处重置个人密码。

三、选课制度:

我院对公共选修课严格管理,若选报上课程后,原则上不能退选,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或者不能参加公选课期末考试者,须有合理说明并向教务部提出退选申请,否则,取消其下一学期公共选修课资格。若选报课程后发生旷课、早退等违纪行为,学院将按照相关管理处理,同时,取消其下一学期公共选修课选课资格。

本学期共开设44门次(含22门为在线开放课程)公选课,分为人文社会科学类、自然科学类、公共艺术类和传统文化传承类,可供6050人次选报。

报名范围为2018级(含专升本2020级)、2019级、2020级,每位学生最多可选课1门,2.0学分。根据我院本科培养方案要求:学生在校期间修读公共选修课不少于8学分(4门)。所有学生选修传统文化传承类课程不少于2学分、公共艺术类不少于2学分,农工理类专业学生选修人文社科类不少于2学分;经济、管理、法、文、艺术类专业学生选修自然科学类课程不少于2学分。专升本2020级、2019级学生在校期间需修读公共选修课不少于4学分(课程类别不限)。

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公选课选课要求

年级

专业

公选课选课要求

2018级、

2019级、

2020级

农工理类专业

在校期间需至少修读4门公选课,其中,必选公共艺术体育类课程1门,必选传统文化传承类1门,必选人文社会科学类课程1门,另外一门根据个人兴趣课程任意选择。

经济、管理、法、文、艺术专业

在校期间需至少修读4门公选课,其中,必选公共艺术体育类课程1门,必选传统文化传承类1门,必选自然科学类课程1门,另外一门根据个人兴趣课程任意选择。

专升本

各年级

各专业

在校期间至少修读2门公选课,选课类别不限。

四、注意事项

提交选课结果后,请务必点击“正选结果”查看选课结果,公选课出现在正选结果的最下方,如果在正选结果中没有相关课程,则说明选课不成功。

各位同学请务必本人登陆教务管理系统进行选课并及时修改个人密码,防止个别同学登陆自己账号恶意退选已选课程。如果密码遗忘,请携带本人学生证到本系教学秘书老师处进行密码初始化或自己根据教务管理系统提示重置密码。在打开教务系统时遇到任何问题,请务必仔细阅读“分组报名流程及问题解答”。

请同学们务必自己登陆个人教务管理系统进行公选课报名,每学期均有学生让其他同学代替选课后出现选错或者漏选的现象,甚至影响正常毕业,后果将由学生本人负责。请大家务必以对自己负责任的态度认真选课报名。

学生在上学期如果有一门或者以上课程没有进行网上评教,则不能进行本学期公选课网上选课。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期初转专业、复学的学生,如果无法选课请务必与3月22日上午(第4周周一)12:00前到新校区教务部教务科找刘闯老师处理,教务部电话0373-6330023。

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

教务部

2021年03月19日

上一条:(转发)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通知
下一条: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报名指南

版权所有:新乡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新飞大道南段777号 电话:0373-6330055/6330053  邮编:453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