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强寒潮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12-0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全校各单位: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寒潮天气影响,我市下周可能迎来一轮强降温。此轮过程降温幅度大,局部可能伴有大风、雨雪、冰雹等极端天气情况。为防止此轮寒潮天气对师生身体健康、学校道路交通、教育教学工作等造成不利影响,全校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一、加强会商研判

各单位要增强灾害防范应对意识,压实防灾减灾救灾责任,密切关注天气相关预警信息,加强会商研判,做好防范应对和应急联动等工作。加大师生宣传引导,在第一时间向师生发布各类预警信息,提高师生的防范避险意识。

二、注意抓好生产安全

后勤管理处、基础设施建设办公室要认真履行安全责任,做好学校房屋、建筑工地等设施及区域的隐患排查治理,防范因极端天气导致坍塌事故发生。做好各类水电管道、设施和管线的防冻保温工作,防止设备、设施和管线冻裂及物料泄漏引发事故。建筑施工、户外作业要加强现场管理,加强高空作业、各类公告指示牌、工棚等简易构建物的管理,落实临时加固措施,恶劣天气立即停止室外作业,严防设施倒塌、避免坠落、垮塌导致的伤亡事故。其他单位要认真做好冬季防冻、防火、防爆、防中毒事故,并加强工作区域安全管理。

三、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后勤管理处要做好学校校内及校门口路段和重点时段的交通疏导,尤其是遇到大雾、路面结冰等天气时,要及时发布安全风险提示警示,加强对事故易发路段的巡逻,全力保障学校道路交通安全。

四、做好重点领域防范工作

供电供水部门要加强日常巡查,确保水电设备运行平稳有序,保障师生平稳度过此轮寒潮天气。学生处、各学院要提醒师生注意用电、用水安全,注意居住空间通风,坚决防止火灾事故、多因素导致的室内窒息事故等发生。

五、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工作

寒潮天气易导致呼吸道疾病高发,全校师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添衣保暖,减少外出;要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防止坠物伤人;走路、骑车时少走高层楼之间的狭长通道,不在广告牌和临时搭建物等下方长期逗留。

六、加强应急值班值守

学校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备勤,强化保障措施。学校总值班室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学院、各单位要保持信息畅通,如有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遇有突发事件,相关单位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财产损失。

党政办公室

2023年12月8日


新乡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电话:0373-6330001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新飞大道南段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