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部门介绍

部门介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新乡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是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内设秘书科、行政科、综合科三个业务科室。其主要职能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学校领导班子的参谋助手、信息枢纽,部门的综合协调,工作的督促落实等作用。

主要职责:

服务领导,服务部门,服务基层,认真做好文秘调研、组织协调、督查督办、公文处理、信息沟通、信访接待、机要保密、对外联络、重要活动组织、依法治校、综合管理服务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具体职责:

1.根据校领导的指示和授权,统筹协调学校重大事项,统筹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综合协调全校各单位之间的有关事宜。

2.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负责督促检查学校党委、行政决策的实施和重要事项的贯彻落实。

3.负责学校党委、行政文件的审核、送签、登记编号、印发和相关文件资料整理归档工作。

4.根据学校领导指示,负责全校性工作计划、总结、报告、讲话、通知、函电、会议纪要、情况简报等综合性文字材料的起草工作。

5.负责上级部门和外单位来文的处理,负责机要文件及其他保密资料的文书处理工作,负责机要密码工作及保密管理。

6.负责组织、协调全校性重要会议、大型活动、公务接待;协调处理各类突发、紧急事件。

7.负责学校党委、行政印章的管理及使用,负责校内各单位印章的刻制及规范管理;负责学校法人证书、介绍信的管理及使用。

8.负责学校校名、校标、校徽等无形资产管理。

9.负责开展与上级单位和相关部门的联络,组织协调学校定点帮扶、与政府及高校战略或全面合作、保密、依法治校等工作。

10.负责学校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综合协调工作。

11.负责学校稳定、信访工作,根据上级部门和校领导指示,对涉稳事件处置进行指导、协调和督查督办,及时报送涉稳信息;接待处理来电、来信、来访,及时处理信访事项并检查、协调、督促信访事项的落实情况。

12.负责学校作息时间调整和节假日的放假安排以及节假日、特殊时期的值班安排;

13.负责协调校领导接待日、校领导联系基层安排等相关工作,做好校领导服务保障工作。

14.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点:新乡工程学院南校区中央图书馆1008室






新乡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电话:0373-6330001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新飞大道南段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