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11-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全校各单位:

为切实提高学校辅导员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拓宽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新视野、新方法和新思路,更好地发挥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主力军作用,结合学校实际,经研究,决定举办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根据《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要求,突出以培训促学习,以培训促建设,以培训促发展,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综合素质能力,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二、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提升辅导员工作胜任力,激发工作内生动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优秀辅导员队伍,切实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培训主题

凝“新”聚力,务实笃行

四、培训时间

2023年11月13日—12月4日

五、培训对象

全体辅导员

六、培训内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校辅导员法律实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大学生突发事件处理与干预;辅导员如何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研究交流等。

七、培训方式

利用专家报告、研讨交流、素质拓展、素质能力展示等,帮助辅导员更好地掌握和运用学生工作的知识,强化辅导员的专业技能,增强团队意识,提高辅导员的工作能力。

八、培训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为辅导员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以保证培训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各组组长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从严从实管理,组织好本组的分组研讨及其他相关活动,按时有序完成培训任务,确保参训效果。

2.本次培训将严格执行考勤制度,考勤情况将纳入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年度考核和辅导员个人年度考核。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参训的,须履行请假手续。

3.参加分组研讨时,要积极发言,讲认识、谈体会,培训结束后每位辅导员要撰写一篇15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于11月30日前将电子版提交至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电子邮箱:xgxsc001@163.com。

4.辅导员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确保培训效果,不断提升自我业务水平和理论素养。


                                               新乡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3年11月13日




新乡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电话:0373-6330001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新飞大道南段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