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员活动 > 正文

文法学院第三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 讲党课活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作者:刘梦瑶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0   浏览: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支部党员、学生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5月19日中午,文法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在学院楼1B315教室为文法学院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次党课。

党课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支部书记全面系统的为大家讲解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性,并从新时代对党员提出新要求,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一名合格中国共产党员必备素质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持续深化、永无止境的过程,必须作为一种政治追求、一种工作方式、一种生活习惯,持之以恒深学细悟、真信笃行。要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向前进。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每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看一看信仰信念、宗旨观念是否坚定,责任担当、创新精神是否合格,思想品格、工作作风是否过硬,不断净化思想灵魂、提升精神境界。要通过不断学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

支部书记最后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在学习之余努力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融会贯通,指导学习和工作,用科学的理论推进各项党建和学习生活的高质量发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争取早日成为新时代的合格工产党员。

(初审|朱青 复审|史龙繁 终审|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