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建引领,“研”途护航——文法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考研指导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邱思如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4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密切联系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为考研学生指点迷津,2024年3月14日上午10点,文法学院第二党支部在学院楼B-302开展了考研指导主题党日活动,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和全体党员出席了会议。文法学院第二党支部联合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组织考研指导会,邀请教研室陈丽娟、代亚新和曹林林三位老师为同学们作考研分享。

首先,陈丽娟针对同学们考研关心的相关问题以及自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教师编、考研以及汉语教师等发展方向的内容,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做好未来规划;接着,代亚新向大家介绍了考研如何查询信息,注意招生人数、报录比等问题,同学们深受启发;然后,曹林林主要介绍了查询考研信息的渠道和方法等,强调培养自身获取信息能力的重要性。最后,三位老师针对参会同学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答,耐心讲解,同学们反应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考研指导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我院2021级学生的学习动力,坚定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同时体现了“以党建引领学风建设”的工作思路,既增强了我院党支部与师生的交流互动,有效发挥了党支部的基层堡垒作用和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又为考研学生指引了方向,助力考研学生顺利圆梦。下一步,文法学院第二党支部持续凝聚合力,分阶段分步骤为新一届考研学子提供帮助,助力广大学生金榜题名,延续文法学院的卓越学风。

(初审|李婉鑫 复审|朱青 终审|刘松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