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政策

招生政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政策 >> 正文

权威发布//2023年河南省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计算机基础”类联合考查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3-03-22    作者:     来源: 河南科技大学阳光招生    点击: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做好 2023 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22〕382 号)、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 2023 年河南省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招生有关事项的通知》(教学〔2023〕48 号)精神,为稳妥做好2023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招生工作,特制订此考查方案。

一、考查对象

符合我省2023年普通专升本报名条件,且完成志愿填报,报考本科专业为“计算机基础”类别(52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53 电子信息工程 54 自动化 55 通信工程 56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57 软件工程 58 网络工程 59 物联网工程 60 数字媒体技术 61 机器人工程 62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63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64 电子科学与技术 65 人工智能)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

二、考查时间、地点及考查信息通知

(一)时间:2023年4月7日(具体考查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二)地点:河南科技大学应用工程学院(三门峡市崤山西路42号)。

(三)考生需持准考证、身份证参加考查。

(四)考查信息通知:

1、此方案在河南科技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s://zjc.haust.edu.cn/zsxxwsy.htm)向社会公布,退役大学生士兵报考专升本“计算机基础”类的考生可登录此网站,查看考查通知信息。

2、退役大学生士兵报考专升本“计算机基础”类考生,由第一志愿填报的院校负责通知考生本人参加联合考查。

三、考查方式

根据报考专业人才培养要求联合考查考生的职业技能水平,考查以笔试形式进行。

四、考查内容

联合考查要点:计算机基础知识、计算机操作系统的使用、办公自动化软件使用、信息检索、新型信息技术。

五、录取规则

符合我省2023年普通专升本报名条件,且完成志愿填报,报考本科专业为“计算机基础”类别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由录取院校参照按以下规则进行录取。

(一)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含)以上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确认、公示后,免于联合考查,根据考生填报志愿优先录取。

(二)其他考生按照联合考查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遵循考生志愿顺序,择优录取。

(三)职业技能考查原始成绩为100分,投档成绩=“职业技能考查原始成绩”+“第一大题成绩×0.01+“第二大题成绩”×0.001+“第三大题成绩”×0.0001。

(四)考生须参加联合考查并取得相应成绩,才能投档录取。考查成绩为0分(包括实考和缺考)的考生,视为放弃考查资格;在考查中作弊的考生,取消考查资格。

六、准考证领取

考生本人持身份证于4月6日8:30-17:00到河南科技大学应用工程学院(三门峡市崤山西路42号)六号楼一楼大厅外领取联合考查准考证。

七、成绩发布

退役大学生士兵报考专升本“计算机基础”类考生的成绩,可登录河南科技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s://zjc.haust.edu.cn/zsxxwsy.htm)查询,查询时间具体详见官方通知。

八、考试组织

河南科技大学成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计算机基础”类联合考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将最终考查结果提供给录取院校使用。

                             


                                                                                      河南科技大学

                                                                                  2023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