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报考指南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学霸宿舍|携手共进 成功上岸(二)

发布日期:2023-05-29    作者:     来源:     点击:

漫漫考研路,有一群人选择相互鼓励、彼此陪伴,共同考研。同一屋檐下,宿舍的每个人都通过努力,成功考研上岸,他们分别是S4-B408、S3-A415、S3-A222、S3-A227宿舍,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传说中的“学霸考研宿舍”,一起看看考研寝的学霸们是如何实现自己的考研梦!

S4-B408



并肩同行,携手圆梦

毛腾考研经验:我觉得考研是一个为自己战斗的过程。考研过程中,很多事情需要自己去争取,要自己做决定。你的免修需要自己争取,老师需要自己去找,学习的教室也需要自己去找,你要决定学什么,怎么学,在哪学。这一次不像高考,没有模拟考试,没有老师同学给你压力,有的只是自己心中的那股强烈渴望——考上研究生。吴松林考研经验:考研是很需要意志力的一件事情!所谓意志力。就是控制自己的注意力、情绪和欲望的能力。意志力决定结果,一定要稳住,坚持到最后。学习也是一个磨炼心性的过程,大家需要坚持住,集中精神,提高效率。另外要先易后难,时常激励自己,给自己信心。牛玉龙考研经验:选择了考研,就注定了你不能像其他同学一样,轻松地度过大三的暑假;注定了你每天要往返于自习室与宿舍、食堂之间;注定了你要承受巨大的压力,甚至会遇到无人倾诉的困境。但是,不要害怕,每个考研人都是这样过来的。考研是自己的事情,是自己选择的道路,跪着也要将它走完。李振考研经验:备考,不是一时心血来潮的想法,是你写在每一张草稿纸上的数字,是你每天背诵的知识点。考研期间一直激励我的一句话:“不为往生忧,只为余生搏”。同时,祝愿考研的学弟学妹们都能一战成硕,梦想成真!

S3-A415

互相勉励,共同奋斗

雷佳怡考研经验:考研,是一个艰难的旅途。如果你想考上,那么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去背书,背到自己口干舌燥;去翻书,翻到字迹模糊不清;去做题,做到没有题目可做。凤凰浴火,涅槃重生。放弃的人数不胜数,熬过的人才是英雄。此刻的痛苦,都是力量的存续;此刻的孤独,都是成长的旅途。索欣欣考研经验:“海压竹枝低复举,风吹山角晦还明”。荆棘与鲜花并存,乌云终将消散,黑暗终将过去,光明终会重现。没有学不会的题目;没有醒不来的清晨;没有背不下的课文;也没有熬不过的瓶颈,只有你下不定的决心。张贺妍考研经验:路要一步一步走,饭要一口一口吃,任何事情都需要一个过程,不要着急。当你坚定自己的考研梦想后,就要做到心无旁骛地学习,其他的一切事都不重要,要学会享受现在的学习时光。当考上心仪的院校时,你会觉得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努力并没有白费。彭雨考研经验:1.选择适合自己的便是最好的。在考研过程中,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要选择符合自己的水平和能力的学校以及专业。2.无论选择如何,坚持和努力必不可少。在学习期间,规律的作息十分重要,按时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3.考研初试很重要,复试也同等重要,时刻关注相关信息以保证万无一失。

S3-A222




持之以恒,积硅步,至千里

潘梦阳考研经验:关于考研,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选择,不同的经历和体会。对我来说,考研收获了知识,是一次新的成长过程。我相信只要坚持下去就会成功。“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就像爬山一样,只有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走下去才能到达山顶。詹长娥考研经验:考研是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是一段付出了努力和汗水,不抱怨,不诉苦的时光。考研过程中,心态和方法很重要。心态上要知道,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要学会自我调节,要全力以赴,不留遗憾。注重“计划+行动+总结+背诵”的考研方法。用心对待任何事,努力去做并坚持到底,总会有所收获。王媛考研经验:考研与之前的任何一场升学考试都不同,考研是自己管理的时间大于被监督、指导的时间,主动需要战胜被动。你可能会因为他人的进度而焦虑不安,可能会因备考时间而整日失眠,但不必焦虑,要制定自己的目标和计划,慢慢地去一步一步地完成。“海压竹枝低复举,风吹山脚晦还明”,黑暗过后自有万丈光芒在等你。薛冉考研经验:考研路上,充满了艰辛与挑战,有时会感觉到孤独,不必在意。考研路上的艰辛是必然的,只有坚定信念、坚持不懈、全力以赴,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我们要学会享受这种孤独的过程。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给自己足够的信心与勇气。

S3-A227



一路有你,路漫漫,修远兮

李朝阳考研经验:
考研是个漫长的过程,贵在坚持。要及时对自己做出评估,为自己制定可行性研究阶段计划;对待每一科目,都做到温故而知新;扎实基础,不假装努力,不感动自己;保证充足的睡眠,不盲目追求时长;把握好自己的节奏,向时间要效率,不“人学亦学”。

孟静雯考研经验:1.选择大于努力,这是我的深刻体会,选择正确的学校考研就成功了一半。2.坚持,是考研路上最重要的两个字,要针对自己的情况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盲目跟风,盲目攀比。3.在考研过程中会有无数次的自我怀疑,但都不要放弃,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只会青睐脚踏实地的追梦人,任何一个努力的人都值得被尊敬。

吴茹雪考研经验:1.对自己进行精准定位,朝着自己的目标院校努力。2.牢牢掌握课本内容,再结合真题进行深入理解。3.保持良好的心态,按部就班地完成制定的学习任务,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进。请坚信,只要肯付出努力,最后的结果一定如我们所愿!

张雨晴考研经验:1.选择学校,确定目标,努力学习,打好基础。注重英语和专业课的学习,单词要背到上考场的那一刻,数学要做到笔不能停,手不能生。2.考研要有详细计划,明确每天要做的事情,学会坚持。3.考研注定要承受压力,会焦虑,会怀疑,不要和别人比,跟紧自己的节奏,相信自己就是最棒的!

柳青的一句名言:“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没有一个人的生活道路是笔直的、没有岔道的。有些岔道口,譬如事业上的岔道口、个人生活的岔道口,你走错一步,可以影响人生的一个时期,也可以影响一生。”

愿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处境,坚定地前行,走好人生的关键几步。

附上一期考研学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