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报考指南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动态】生物工程学院考研明星班级 | 行远自迩,前路璀璨

发布日期:2023-05-31    作者:     来源:     点击:

晨光里,藏着逐梦的秘密
图书馆,就是奋斗的战场
这场漫漫征途
终于抵达终点
在生工学院里
有这样一个班级
他们演绎青春,释放激情
他们努力拼搏,互相学习
他们的班级你猜到了吗
没错
就是生工191班
让我们一起倾听他们的考研故事
让榜样精神成为我们前行的力量

他们分别是

优秀成员

王炎姣:班长,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得校一、二、三等奖学金,考入双一流学校

陈帮雪: 班级学习委员,多次获得校一、二、三等奖学金

王艺菲班级团支书,多次获得校一、二、三等奖学金

赵文彬班级心理委员,获得校二、三等奖学金

王飞雪多次获得校一、二、三等奖学金

 :多次获得校一、二、三等奖学金

马迎娜多次获得校一、二、三等奖学金

孙香香多次获得校一、二、三等奖学金

马儒儒多次获得校一、二、三等奖学金

杜艺磊多次获得校二、三等奖学金

卢新峰获得校一等奖学金,考入211学校

心路历程

马卢雨

考研是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是一段付出努力和汗水,不抱怨,不诉苦,日后想起连自己都被感动的时光。本以为很多微不足道的坚持,现在静静回想才发现,一切都有着无法细数的刻度。翻开昨日的日记,考研的味道依旧那样熟悉,飘逸着快乐和辛酸,写满了充实和感动,更散发着追寻梦想的执着和喜悦!感谢那段弥足珍贵的经历,感谢我的学校、老师和同学。

钱京振

考研路是漫长的,是艰辛的,也是成功的。不论是不是能考上,你都收获了不同的成功。当你感觉无论如何努力也不见丝毫进展心神气燥时;当你无论如何都不能收束心神安心学习时;当你走在崎岖的山道上感到筋疲力尽时,这时候,我们要的是坚持,坚持,再坚持!

赵文彬

海压竹枝低复举,风吹山脚晦还明,谨以此句送给24考研的你们。在人生的路程中,所有经历都可化为成长,希望大家不为任何事任何人而否定自己。人生道路上总会有不如意的地方,但我们只要静下心慢慢来,脚踏实地打好基础,即使步子小一点但只要一直往前,最终都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赵志强

从上一年考研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了。回想考研的时光,我感觉首先要考虑的是选择,选择合适的自己学校往往会带来更好的结果;其次,我感觉最重要的是努力,考研的对手很多,能够比拼的也就是努力,努力的学习会带来更好的结果;最后,有志同道合的研友很重要,一起互相鼓励,往往会增加坚持下去的动力。

李旭恒


考研的过程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回顾自己的考研历程,有太多心酸和无奈,情绪也总是起起落落的。所以珍惜现在,用心对待,勇敢去做,坚持到底,让每一个瞬间都变得有意义!

苗昊翔

人生亦是一场“战斗”,在考研道路上,无论成败我们都要勇于追梦、不断拼搏。考研备考难就难在长期的坚持和自律,请挣脱束缚你的舒服区,全力以赴,用一份不达目标不罢休的坚韧之心,用勇敢和满腔热血打赢这场改变命运的硬仗。

李卫

时光匆匆,一年的考研时光转瞬即逝。因为我的基础一般,所以我开始复习的时间比较早。考研是一段痛苦中夹杂零星快乐的路,只有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才能坚持到最后。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去追随别人的脚步,要按照自己的学习节奏来,稳步提高学习效率!

卢新峰

备战研究生考试是我难以忘怀的一段经历,在那段时间里我迷茫过,焦虑过,但更多的是坚持不懈的完成每天的任务。回忆起自己的这段经历我依然觉得兴奋,面对疫情的冲击我们不放弃,坚持走向考场;面对困难我们从不低头,坚定信念,有条不紊地解决问题。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刘伟

考研是一场修行,坚持到最后的人结果都不会差。

1.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只要你能够坚持到最后,你就是赢家。

2.良好的心态在备考过程尤为重要,在心里感觉到崩溃的时候可以和朋友同学相互鼓励,然后再次投入到复习中去。

3.考研期间对每天都要有规划,要按时制定的学习任务去做,尽量做到今日事,今日毕。

4.不盲目和别人去比,只要你按照自己的节奏走,能够每天完成自己的任务量就可以了。

未来可期,别给未来的自己留遗憾!

王炎姣

1.追求学习效率和兴趣,而不单独求时长。

2.要及时对自己做出评估,为自己制定出可行性的阶段计划。

3.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盲目地追求时长,要把握好自己的节奏,向时间要效率,不要人学亦学。考研过程中,最美丽的风景就是每天进步的自己。坚持下去,你就会直挂云帆济沧海。

4.考研是孤独者的修行,是一场从黑夜到黎明的奔跑,这条路上,没有鲜花也没有掌声甚至看不见终点何处,有的只是千千万万和你一样的奔行者。

尽管考研的过程漫长且痛苦,但坚持下去,最终定会守得云开见月明。

陈阳

考研期间容易精神内耗,但其实我们就是在一次又一次自我否定——坚持——再否定这个阶段中逐渐获得新生的,希望你们每天都是备考路上的newborn,不惧失败,一往无前。

1.考研注定要承受很多压力和烦恼,考研并不是结束,而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学不下去的时候,就与父母、老师、同学们多多交流,和自己多说说心里话。

2.考研选择对的学校很重要,选择大于努力。

3.整个考研期间就是和自己斗智斗勇的过程,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按部就班地完成制定的学习任务,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进。

陈帮雪

考研是持久战,不能靠突击,要有百折不挠的努力和一战上岸的信心。

在选择院校时要考虑自己想去的地区和专业。大致分为两种情况挑专业和挑学校的两类人,在选择院校时要弄清楚自己的诉求,选出自己心仪的某几所院校然后再进行排名,最终确定自己的最终院校并为之努力。

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且能够合理地安排时间。心态和情绪很重要。在背诵的时候可以背一会坐下来拿笔纸回忆一下刚刚背诵的大框架,如果背的烦躁了就换另一个科目学习,这样才能有效率。

考研是我们独立的选择自己人生的一次机会,尽量不要为了别人去做选择,一定要为了自己。考研不同于高考,没有老师和同学监督你陪伴你,所以我们就勇敢的独立的去经历这一切吧。

希望考研的学弟学妹都能够得偿所愿。

王艺菲

村上春树曾说:“所谓努力,指的是主动而有目的去活动。”2023年考研有好多阳性考场都坐满了,因为那是对自己一年的努力,一年的早出晚归,厚厚的草稿纸,喝不完的咖啡,上不完的网课,背了又忘,忘了又背的知识点的最好的答复。

但也必须认清的是,自己有可能会考不上的这份可能性。我们常说要加油,并不是觉得你不够努力,也不是要你和别人比成就,而是由衷地觉得,你不止于此,你值得更好的。

王飞雪

一个又一个日夜的奋战, 一次又一次的咬牙坚持 ,从酷暑到严寒, 从白天到黑夜 ,你要相信时间看得见你的每一份努力。优秀从来没有既定的样子,每一个拼尽全力的人都是闪闪发光的。今日独行,他日化蝶飞去,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 ,无需凭借谁的光。希望日夜兼程,逐梦而上的你,在考场上不负努力,不留遗憾,不畏考验, 愿此行纸棉墨利,笔也顺手, 一站成硕!

杜艺磊

一个又一个孤独奋斗的夜晚,一次又一次的咬牙坚持,焦虑过,伤心过,无助过,一次又一次的问自己为什么要选择考研这条路。其实并不是把考研当做人生命运的赌注,而是要趁自己年轻,感受一把全力以赴。没有谁的幸运会凭空而来,而是当你努力时,才会感到十分幸运。考研期间会焦虑,会不安,会紧张,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放松的方法,让自己静下来。希望我们都能成为我们梦想上的追路人。

马迎娜

考研是场持久战,一定要坚持,只要不放弃,就会有好事发生。那一段时间我也是对自己有着深深地怀疑,是不是学的不够好、不够深入、花的时间不够长、效率不够高等,现在回想起来,这些东西是没有标准的,只要你每天都在学习、制定的任务都能完成,就没必要焦虑,更没必要慌乱。希望日夜兼程逐梦而上的你,在考场上不负努力,不留遗憾,不畏考验,愿此行纸绵墨利,一战成硕!

丰赟

回想起备战考研的日子,感觉是在闯关。首先要闯的过考研的决心,要闯的过夏季的炎热,闯的过开学后不跟同学比进度的心态,闯的过背书的枯燥,闯的过冬天的冷风,闯的过新冠病毒,闯的过只剩最后几天的焦虑,相信只要我们闯的过,坚持下来,最终一定会成功!

孙香香

回想考研的这一年,可谓是痛并快乐着。一开始决定考研,就伴随着纠结迷茫,但这都是正常现象。你会经历初期选择学校的迷茫,学习过程中手机的诱惑,一度想放弃的煎熬,熬到最后的破釜沉舟,等待成绩的焦虑,调剂的痛苦。经历过这些之后,只要你坚定信心,你就会知道,原来付出真的有回报,每一滴汗水,每一点痛苦日后的成绩中都会体现,学弟学妹们加油!

马儒儒

考研是一件艰辛的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万不可心浮气躁,要静下心来投入到复习当中。考研考的就是你的毅力,你的坚持和信心,同时还要学会放松。既然已经选择了走上考研这条艰辛的旅程,那么我们就要以全部的热情和信心去完成它,不要朝三暮四,举棋不定,我知道做到这一点不容易,但是对我们而言却是很重要的。考研就是四个字“心态、坚持”。

关于考研生工191班的学生们这样说道:

回首过去的四年,我们生工191班的同学们积极向上,激情奔放。我们演绎青春,释放激情;我们努力拼搏,互相学习,在校园里留下了我们奋斗的身影。

而今的我们,已脱去新生的稚气,逐渐走向成熟。我们班集体算不上最优秀的,但是我们班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道路艰辛,收获颇丰!路,是自己走出来的;机会,是自己创造出来的。珍惜这一分钟,做好下一件事。点燃无限的激情,让不可能成为可能。不求做的最好,但求做的更好。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

翻过盛夏,走过金秋,大学四年,疫情占三年,我们傲人的成绩为四年的学习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句号。

灯火初升起
披星戴月归
为了梦想
踮起脚尖更靠近太阳
你就是你人生中

最闪烁的光

优秀的先锋者已在眼前,

让我们跟随着他们的足迹

向着梦想的学府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