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报考指南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我院新增1个本科专业

发布日期:2021-03-08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期,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对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予以公布,我院的翻译本科专业成功获批。

本科专业是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是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我院坚持遵循“让家长放心、使社会认可、对国家有用”的人才培养理念,狠抓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坚持走“科学发展、内涵发展、和谐发展”的道路,努力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技术型大学。

专业简介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才兼备,具有广阔国际视野,具备较高的人文知识素养和较强的思辨创新精神,熟练掌握英汉双语,了解中外社会文化,熟悉翻译基本理论,较好地掌握口笔译专业技能,熟练运用翻译工具,具备较强的工作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能够从事国际交流、语言服务、文化教育等领域工作的通用型翻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