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3个新专业!1个行业学院!成功获批!

发布日期:2024-03-21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校获批三个本科专业

根据教育部最新发布的《关于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4〕6号)文件,我校获批储能科学与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3个本科专业。

此次新增本科专业,对学校优化专业结构,响应国家发展战略,推进新工科建设起到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学校本科专业布点增至45个,其中工科专业19个、河南省示范专业建设点2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民办资助专业建设点3个、现代产业学院1个、特色行业学院1个。

1、储能科学与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新乡、面向河南,辐射中原经济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适应双碳目标和新型电力系统对储能的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祖国,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及诚信品格;具备较强的自然科学基础、较宽的学科视野,以及进一步深造和发展的潜能;培养能够在储能、电化学电池、新能源综合利用、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等专业相关领域,从事储能及其交叉领域科学研究、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系统运行、试验分析、项目管理等工作,并具备一定的创新意识、团队意识和国际视野的应用创新型人才。

主要课程:化工原理、储能材料、储能原理与技术、储氢材料与工程、应用电化学、化学电源工艺学、动力电池管理及维护技术、燃料电池原理与应用、超级电容器原理与技术等。

毕业去向:本专业毕业主要面向新能源、环保、机械、设备、重工、化工、矿产、地质、汽车等涉及储能材料、器件与储能系统开发、制备和应用的行业,从事创新研究、技术开发、生产设计、工业制造、项目管理等工作,也可在各大电力公司、电网、设计研究院、政府规划和环保部门、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

2、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完善的数据思维,掌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处理的理论与技术,了解大数据分析及可视化技术,具有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或大数据应用研究与技术开发的能力,能够应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相关知识从事大数据开发与应用等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离散数学、Python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运筹与优化、数据科学、数据库原理、操作系统、算法设计与分析、大数据技术原理与应用、数据可视化、大数据安全、人工智能导论、网络科学等。

毕业去向:毕业生可以在金融保险、医疗卫生、通信与互联网、工业制造及政府部门等从事大数据系统研发、大数据应用开发、大数据分析处理与可视化等数据处理与分析工作,也可继续深造从事大数据相关理论与技术研究工作。

3、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面向全国的适合社会、经济、科技生产力发展需要;具有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掌握飞行器控制与信息系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以民用无人驾驶飞行器控制系统设计为主要业务范围,培养具有无人驾驶飞行器系统设计能力,能从事无人驾驶飞行器系统设计、控制系统设计与仿真、信息系统与网络设计、系统操控、系统维护,具有较高工程素养、工程创新能力和竞争力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主要课程:电子技术、飞行器制导与控制、微机原理及应用、自动控制原理、信号与系统、空气与飞行动力学、无人机结构与原理、现代控制理论基础、无人机传感技术

毕业去向:可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在无人驾驶飞行器控制以及信息技术等公司,从事无人驾驶飞行器的控制系统软硬件设计、研发、配置与集成等工作,以及和无人驾驶飞行器应用相关的自主导航,图像传输等研发工作;也能够进入相关航空航天管理部门,从事航空航天业务系统的综合管理和调度等。


我校一项目成功获批第二批省级特色行业学院立项建设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等十六部门关于公布第二批省级特色行业学院立项建设单位的通知》(豫教高〔2024〕43号)公布了河南省第二批特色行业学院立项建设名单,我校酒店数字化运营行业学院获批立项。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面向产业转型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需求,以强化学生职业胜任力和持续发展能力为目标,以提高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为重点,深化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方式方法、保障机制等,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特色行业学院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专业建设,推进产教融合,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紧密对接,充分发挥高校与地方政府、企业、行业、产业等双方或多方办学主体作用,加强区域产业、教育、科技资源的统筹和部门之间的协调,实现特色行业学院内涵式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