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24年专升本专业介绍 | 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4-03-15    作者:     来源:     点击:

机电工程学院

咨询电话:0373-6330053

1.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社会责任感,掌握坚实的数学、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知识,具备机械设计、制造、自动化控制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技能,能在机械工程及相关领域从事机械设计、机械制造、生产组织和设备维修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理论力学、工程材料及成型工艺基础、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机械设计、机械制造工艺学、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等。

毕业去向:可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在机械、汽车、航空航天、能源、化工、电子、材料、冶金等行业领域,从事机械领域内的生产制造、设计研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的工作。

2.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自然科学及本专业学科领域等方面的基本知识、理论和技能,具有社会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创新意识,能在电气工程及控制工程相关领域从事系统运行、系统分析、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等方面的工作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电子技术、电机学、电力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供电工程、PLC原理与应用、自动控制原理、电力拖动自动控制系统等。

毕业去向:可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从事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两大电网公司下属的各级电力公司、国家五大发电集团及各级各类发电企业、大中型企业自备电厂的发电相关工作;从事各级电力设计院、电力规划院、电气设备制造企业的生产、研发、管理和运营工作;从事有关自动化工程的研发设计和管理工作等。

3. 电子信息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现代化社会对于电子专业相关人才的需要,掌握电子信息、信息处理、自动控制等方面的基本知识、理论和技能,能在电子信息及相关领域从事技术开发、科学研究、生产管理和技术服务等工作,具有一定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创新意识,服务地方经济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电子技术、数据结构、电磁场与电磁波、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嵌入式系统、高频电子线路、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数字图像处理等

毕业去向:可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在工业制造、通讯工程、智能控制设备等相关领域和行业从事数字电子系统、嵌入式系统、物联网品等方面的设计、开发、系统集成、生产、营销、服务,以及工程项目的具体施工、运行和维护工作,在学校或科研部门从事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