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我校开展2024届考研复试调剂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持续推进我校2024届考研工作,帮助考研学生从容应对复试,提高考研学生复试备考效率和成功率。3月13日下午,在学院楼报告厅举办了第十三期就业创业大讲坛“从复试到调剂,步步为营——考研策略详解”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特别邀请到河南师范大学校网络中心副主任梁书斌老师担任主讲,我校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同学们出席了本次会议。

梁书斌老师从事研究生工作二十余年,对于研究生招生录取有着丰富的经验。在讲座中,梁书斌老师以生动具体案例,围绕研究生招生政策、研究生复试准备、调剂学校与专业选择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解读,他提到,复试是考研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对于考生来说,不仅要关注自身的专业素质和知识储备,而且要注重面试现场的即兴表述和表达能力。在准备复试时,考生应提前了解所报考院校的复试要求,针对性地进行准备,以确保在复试中能够充分展示自己的实力。

在讲座过程中,梁书斌老师结合从事研究生教育二十多年的亲身经历,为学生们提供了许多实用的复试和调剂技巧。梁书斌老师强调,在复试过程中要保持自信,要一鼓作气去拿下考试;在调剂过程中要积极主动沟通,争取更多的机会。讲座最后,学生们积极向梁书斌老师提问,现场掌声络绎不绝,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考研复试指导专题讲座为考研学子在复试与调剂准备中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我校也将持续推进考研精准服务,帮助学生实现升学梦想,助力2024届考研学子金榜题名,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