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乡工程学院:科学定位专业方向 服务产业发展需要

发布日期:2024-03-01    作者:     来源:     点击:

新乡工程学院创建于2003年,是一所以工科为主的民办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学校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遵循“让家长放心,使社会认可,对国家有用”的人才培养理念,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与校内外专家探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开设于2004年,该专业积极对接信息化产业发展需要,设置了企业信息化、商务信息两个专业方向,形成了大数据、信息化与企业信息管理深度融合的专业特色,建立了自有教师、外聘教师和行业导师相结合的师资队伍。

ERP沙盘实验室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拥有优良的实验条件,该专业依托ERP沙盘实验室、信息管理实验室、计算机技术实验室、管理综合实验室等开展实验教学。2023年,学校以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获批河南省民办高校学科专业资助项目为契机,投入200万元建设了电子商务、数据分析、新媒体直播、商务谈判等4个专业实验室。

校企合作授牌仪式

产教融合——“数字化人才产教融合1校+1策+1品发展定位”研讨会

为强化校企融合育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与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国信蓝桥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政达金融信息服务(深圳)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河南中电高科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等26家软件开发和企业信息化管理单位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满足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认识实习、专业技能实习和毕业实习的需要。

新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现场

全国第二届高校数智化商业决策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坚持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有效衔接,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为特色的竞赛品牌。一批学生在全国、全省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金银铜奖,其中信管203班施雯月同学主持的“数据大脑——多维数据感知分析平台”项目,获得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是当年全省同类院校的最高奖项。2023年9月,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在全国第二届高校数智化商业决策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信管专业建设资助项目推进会

经过多年的发展,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建设成效显著。该专业分别获批了2014年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21年度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3年河南省民办高校学科专业资助项目。2017年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教研室获批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并顺利通过验收。2023年以该专业为主要依托的工商管理学科获批河南省新一轮重点学科。站在新的起点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将以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为导向,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