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心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通万方系列数据库试用通知
    发布人:图书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4   浏览次数:

    关于开通万方系列数据库试用通知

    为支持我校师生的教学、科研和学习,经学校图书馆与万方沟通,即日起我馆开通“万方”系列产品免费在线试用。因数据库试用期有限,望我校广大师生在此期间充分加以利用。

    一、使用方式

    网址https://www.wanfangdata.com.cn/index.html,校园网IP范围内默认登录。

    二、试用时间

    即日起截止到2024年6月1日

    三、试用数据库

    数据库类型: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增强版、中国学位论文数据库·增强版、中国会议论文全文库、万方学术视频数据库、外文文献保障服务平台。

    四、使用说明

    请广大师生规范使用数据库,合理使用电子资源。遵守《新乡工程学院电子使用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如违反相关规定,违规人员将承担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和法律责任。

    五、数据库简介

    万方数据库是由中国科技信息所暨万方数据公司所属万方数据库中心组开发的一综合性数据库。该中心已相继推出了四大类13个系列的科技和工商类数据库,总记录达600万条以上。我校开通万方数据期刊等五个产品:1.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增强版: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增强版共计涵盖中文期刊约10500余种,基本覆盖了2018版《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来源期刊、2017版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来源期刊以及2019-2020年《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目录》(CSSCI)(含扩展版 );2.中国学位论文数据库·增强版:万方智搜学位论文收集单位共1000余家,共计收录550万余篇(普通版380万余篇)学位论文,年增近40万篇,涵盖理学、工业技术、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交通运输、航空航天和环境科学等各学科领域;3.中国会议论文全文库:会议收录始于1982年,共收录760万篇会议文献,收录会议级别高,全国重点会议(会议名称包含“国际”、“中国”、“全国”等)数量占收录会议总量90%,年收集3000个重要学术会议,年增20万篇论文;4.万方学术视频数据库:学术视频包括高校精品课程、资格考试、创业就业辅导、名师学术讲座、学术会议报告、考试辅导、医学实践、管理讲座、科普视频、国外优秀视频、环球高清精选等适合师生使用的精品视频。现有资源3万余部,100余万分钟;5.外文文献保障服务平台:万方数据“外文文献保障服务平台”以大数据环境下的知识发现技术为基础,整合、关联、挖掘数亿条全球优质外文学术资源,旨在切实提升全球科技文献资源的可发现度、可及性与可利用率,协助用户最大限度地组织文献资源为教学和科研服务;同时协助评估电子资源的学科保障率与利用率情况,支持向精细化资源管理与建设转型,变资源、服务采购为能力建设提升。



                                                                                              图书信息中心

                                                                                               2024年3月4日

    (初审/马子涵 复审/刘明宇 终审/白新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