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图书信息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学习
    发布人:科研与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

    为了确保全校读者有安全和谐的学习和阅读环境,图书信息中心全体教职工于38日在新图书馆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学习的主要目的是排查馆内潜在的消防隐患,普及消防知识,提高中心员工的安全意识。

    在这次学习中,图书信息中心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在领导的带领下,对馆内的各个区域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图书流通与阅览部副主任梅文涛对消火栓、灭火器、防火卷帘等消防器材逐一进行讲解,并对馆内的安全通道等进行了全面的摸排,确保安全通道畅通无阻,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读者能够快速、安全地撤离。同时,还重点检査了消防设施设备,确保其能够正常运行。

    通过具体的讲解和实操图书信息中心全体教职工对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应对火灾等紧急情况的能力。消防知识的普及,不仅使教职工们受益匪浅,也为读者提供了一个更加安全的阅读环境今后图书信息中心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定期开展类似消防知识学习为今后的正式开馆积极进行筹备。


    图书信息中心

    2024年3月11日

    (初审/周亚铭 复审/冯玉姗 终审/白新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