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我校3个学科获批河南省重点学科立项建设
    发布人:科研与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新一轮河南省重点学科名单的通知》(教研〔2023〕414号),经学校申报、教育厅审核、通讯评审、会评答辩等环节,我校申报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工程、工商管理学等3个重点学科获批新一轮河南省重点学科立项建设,实现了我校省级重点学科建设的重要突破。

    学校高度重视新一轮河南省重点学科申报工作。暑假期间,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新一轮河南省重点学科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积极组织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认真领会文件精神,研究申报条件,紧扣办学定位,凝炼学科方向,突出学科特色,整合优质资源,反复组织论证,关注评审流程,高质量完成了新一轮河南省重点学科申报工作。本次三个省级重点学科的获批立项,为我校构建省、校、院三级重点学科建设培育体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我校将以省级重点学科立项为契机,对照建设目标任务,汇聚优秀人才队伍,构筑学科平台,培育特色优势,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创新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

    据了解,新一轮河南省重点学科建设期为2023—2027年,将着力引导全省高校围绕国家重大战略、河南“十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重点领域,聚焦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技术和瓶颈问题,瞄准各自建设目标,坚持久久为功、持续发力、扶优扶特,凝练学科方向,厚植学科特色,创新组织形态,优化资源配置,以省重点学科建设引领学校争先进位。


    科研处

    2023年12月18日

    (初审/贲靓 复审/杨果 终审/侯进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