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心概况 > 科研与外事 > 科技动态 > 正文 科技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人:科研与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25   浏览次数:

    近日,省发改委下发了《关于河南省呼吸疾病诊疗装备与特色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等112个省工程研究中心的批复》(豫发改高技[2023]484号)文件,信息工程学院申报的“河南省用户行为意图分析与画像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这是我校获批的首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实现了我校省级科研平台建设零的突破。

    “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确立的重点发展方向。近年来,信息工程学院紧紧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前沿,不断凝练研究方向,汇聚人才队伍,强化校地合作,先后与中国联通新乡分公司、二十二所天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创新,在科研攻关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按照“中心”建设规划,今后将重点围绕用户行为意图分析、话题倾向性与不良信息识别、用户画像构建等方向开展研发创新和社会服务。

    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平台建设工作,在本次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申报中,学院老师积极准备申报材料,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多次参与项目论证,及时跟进申报过程,在申报经验不足、暑期材料组织困难等情况下,高质量完成了申报任务,成功获批省级科研平台建设立项,为学校今后的学科建设及科研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工程研究中心”是我省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服务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推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科研处

    2023年9月25日

    (初审/贲靓 复审/杨果 终审/侯进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