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安排 >> 正文

关于开通暑假期间心理咨询在线服务的通知

发布人: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3-07-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暑假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助力同学们度过一个身心愉悦的假期,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将在暑假期间持续开展线上心理咨询服务,为广大学子提供心理疏导和心理支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心理热线:心理中心热线0373-6330017(上午8:30-11:30 下午15:00-18:00)时间段内,心理中心老师将在线值班。

其他热线帮助:

河南省新乡市心理援助热线:0373-7095888(24小时)

全国免费心理危机干预热线:010-82951332(24小时)

中国心理健康服务求助热线:010-62415275(24小时) 

“12355”青少年服务台:12355(24小时)

2.QQ线上咨询预约:

QQ:2338398898在线预约咨询(24小时)

 每次咨询时间以 30-50 分钟/次,请注意掌握话题和谈话时间,预约时请说明自己的预约咨询时间、学院、班级、姓名、性别、手机号等信息。

3.解忧树洞(24小时)

解忧树洞是心理中心专门为帮助同学们设置的一个倾诉平台,大家遇到的任何困惑、烦恼、难以解决的问题、希望获得的帮助等等都可以在这里倾诉。树洞全天候开放,请注意:如果需要回复、解答或帮助,请务必在树洞内留下本人有效联系方式,由中心老师专门为大家排忧解惑。

5.注意事项

1)提供暑期心理咨询服务的老师均为心理中心专职心理教师,具备较为丰富的助人经验,受过心理培训、咨询伦理培训等;

2)咨询服务将严格按照心理咨询工作伦理规范,遵守保密原则;

3)线上心理服务只针对心理健康、心理支持相关问题。对于需要专业精神卫生机构诊断、治疗的情形,需转诊至专业精神卫生机构;

4)暑期心理咨询服务原则不续约,特殊情况需要续约咨询的,应与心理咨询师进行协商确定之后的咨询时间;

5)新学期开学后,心理中心将继续为同学们提供线下心理咨询及其它心理服务,返校后可继续进行心理咨询;

6)暑期心理中心会陆续推出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知识及服务动态,同学们可以扫描关注中心公众号获取。

 

解忧树洞

 

中心公众号

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

2023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