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安排 >> 正文

关于开展“出彩河南人”第六届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

全校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和价值引领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等六部门《关于开展“出彩河南人”第六届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的通知》(豫教思政〔2023〕62号)文件精神,决定开展“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介范围和名额

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全校共推荐产生10名“最美大学生”,再从校级人选名单中遴选出2名学生参评省级第六届“出彩河南人”最美大学生评选。

二、宣传推介活动主题

激扬青春梦想绽放时代光华

三、推介条件

参照《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六部门关于开展“出彩河南人”第六届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的通知》执行。

四、推介程序

宣传推介活动时间为2023年3月13日至2023年3月20日,按推荐、初评、终评三个阶段进行。

1.推荐阶段(2022年3月13日—2022年3月15日)。各学院按照宣传推介条件,每学院推荐报送1—2名候选人,不得超额报送。

2.初评阶段(2022年3月16日—2022年3月18日)。组织召开初评会,从推荐候选人中推选出10名“最美大学生”候选人,初评结果及候选人事迹在学校媒体上刊播并进行公示,学校学生工作微信公众号开通投票平台,开展网络投票。

3.终评阶段(2022年3月19日—2022年3月20日)。组织召开终评会,结合宣传推介条件、公众投票情况和终评小组意见等推选出2名“最美大学生”,并向上级部门推荐参评“出彩河南人”第六届最美大学生。

五、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认真组织实施,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切实将师生认可度高、社会影响大的优秀大学生推荐出来。

2.各单位要以本次宣传推介活动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号召大学生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3.各单位要按照“谁推荐、谁负责”的原则,严格程序、严守标准,切实履行好审核职责,确保申报人和申报内容真实可靠,确保推荐学生所获得荣誉、奖项及主办单位的权威性、真实性。

六、材料报送

1.《新乡工程学院第一届“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推荐表》(详见附件1),并附事迹材料(字数2500字以内),提供与学生学习生活、事迹等有关的照片5-6张,照片大小1M以上,文件名为照片的说明文字,照片文件格式统一为jpg。有条件的学院可提供5分钟左右的个人事迹视频资料(采用h264编码或兼容编码,mp4或avi格式,分辨率1920×1080以下)。事迹材料要详细介绍推荐人选的先进事迹,要有细节,有生动感人的具体事例,要求内容准确,生动翔实,感染力强。推荐表一式1份,事迹材料一式1份,彩色免冠电子照片1张(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无斑点、瑕疵,照片尺寸为320×240像素以上,文件大小为100-500K之间,文件格式为jpg,文件名为“学院名称+姓名”)。

2.《新乡工程学院第一届“最美大学生”候选人政审表》(见附件2,一式1份)。

3.提供推荐学生所在班级的全体同学姓名及联系方式,以备评选小组核查学生事迹使用。

以上相关材料于3月15日下午18:00前经学院党总支审核盖章后按要求报送至学生处,同时发送电子文档至邮箱464929692@qq.com(文字材料必须为Word版,照片须为原图),逾期不再受理。

未尽事宜,联系人:赵化冉,联系电话:0373-6330015

附件:

1.新乡工程学院第一届“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推荐表

2.新乡工程学院第一届“最美大学生”推荐候选人政审表

2023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