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学生处开展辅导员”心育“能力提升——毕业班辅导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发布人: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

 

为了了解并及时解决大学生研究生复试以及毕业结业、求职过程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对心理压力较大的学生群体展开有针对性的心理帮扶。

3月16日下午,心理中心组织全校毕业班辅导员开展了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学习与工作交流活动。

中心负责人与会辅导员阐述向当前我校毕业生群体心理健康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强调辅导员掌握一定心理学知识和技能,及时发现和及时干预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在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培训活动从分析毕业生群体心理压力产生的原因入手,厘清应对毕业压力的本质;并就如何评估学生心理状态及心理约谈、危机的跟进及处理等工作步骤和技术三个方面开展了学习与交流。

此次学习活动是我校心理中心开展辅导员”心育“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对推进辅导员做好学生健康安全的守护者和成长的引路人具有重要作用。

(图片/随洁英初审/随洁英 复审/郭丽娟 终审/程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