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学生处举办女生生理卫生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人: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女生生理卫生健康知识,引导女生关注自我,增加女生们的自我呵护和自我关爱意识。3月16日,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举办了女生生理卫生健康知识讲座。此次讲座邀请校医务室秦海燕医师担任主讲。

秦海燕围绕女性身体结构、常见的女性疾病与防治、女性经期卫生保健知识等多方面内容展开讲解。首先,秦海燕利用成语接龙和趣味造句做引导展开了丰富的生理知识介绍,之后又通过图片为参与讲座的同学详细介绍了女性生理结构以及常见的生理疾病。另外,秦海燕在讲座中从临床实际例子出发,强调到各位同学要及时就医,切忌越界替生病同伴做决定,平时注重忌口和清洁等一些常见的生理防护技巧。讲座氛围热烈,学生们积极互动。

女生生理卫生健康知识讲座是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2023年 “女生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切实提高我校学生健康知识水平及自我防护意识,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为进一步构筑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惠敬 文初审/刘亚辉 复审/郭丽娟 终审/程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