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我院荣获河南省第七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团体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

发布日期:2019-12-19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8日,全省第七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现场决赛在河南中医药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充分展现了我院大学生的知识素养和精神风貌,为学院赢得了荣誉。

本次大赛由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联合主办,全省所有高校参与,根据前期网络知识竞赛环节参与率、平均分的排名,共选拔本专科院校各8所进入决赛,我院在全省百余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获得本科组决赛的参赛资格。在决赛现场,我院代表队精神饱满、积极投入,沉着冷静、表现出色,以扎实的理论知识功底和从容的表达应变能力赢得在场评委和观摩人员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最终荣获团体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

为切实做好本次比赛的组织参赛工作,我院坚持立德树人导向,积极开展以“五个认同”和“树立科学世界观”为核心内容的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新生集中学习《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参加知识竞赛网络答题,在学生中形成了“崇尚科学、远离宗教”和各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实现了对全体师生马克思宗教观的宣传教育和党的宗教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全覆盖,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