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寄语青年 >> 正文
    • 寄语青年

星火世传,奋飞不辍

发布日期:2022-04-26    浏览次数:

星火世传,奋飞不辍

(初审/宋径宇 复审/李洁 终审/郑俊珂)

100年栉风沐雨,如期而至,今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的100周年。峥嵘岁月,不知不觉已经走过了那么多的路程。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每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高亢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迎着朝阳,披着霞光,我总是抑制不住内心无比的激动与自豪。

一百年前,中国的青年们英勇站出来,在党的领导下,用行动冲破传统观念的藩篱,为中国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这一百年里,火红的团旗浸满了无数的鲜血,是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换来的,当宣告着中国共青团的胜利的时刻,象征着青年一代迈向新的奋斗征程。而今天,无数的中国青年依旧把自己的理想熔铸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艰苦奋斗之中,他们冲锋陷阵在祖国防洪、抗疫第一线,舍生忘死,成就了感人肺腑的青春故事。

回首以往的岁月,忽然就想起了自己刚入团的那一天,还记得,正在上初一的我,带着红领巾,风轻吹,鲜艳的团旗像一团红色的火焰在空中燃烧。我们举起右拳,庄严的誓言,一直刻在我的心里,从那天起也成为我做人做事的标准。因为从那一刻开始我终于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团员,成为了中国未来的接班人,这是一种荣誉,是一种责任,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考验和磨砺,前途是光明的,该去书写属于我们青春的新篇章。

而现在,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积极进取,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只为在党和国家需要我的时候能够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而经过了将近两年的大学生活,我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更深入的理解了团章的含义,我将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思想道德素养,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共产主义事业不断奋斗!

根深方可叶茂,纲举才能目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共青团员必须始终牢记建团初心,赓续光荣传统,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从严治团的根与魂,更加自觉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彰显团的政治本色。

未来是属于我们青年的,不负众望砥砺前行,星火世传,奋飞不辍,愿所有中国青年都能自觉承担起国家和民族的重任,用青春之力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版权所有 共青团新乡工程学院委员会

通讯地址:河南省新乡市新飞大道南段777号 电话:0373-6330020   邮编:45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