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下半年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为入党积极分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09    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总支、各团支部:

 

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以下简称“推优”),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根据团中央下发的《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本学期的“推优”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时间

10月10日——16日

二、推荐对象

(一)年满18周岁、团龄1年及以上,已向党组织提交过入党申请书,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的优秀共青团员

(二)本次推荐对象范围为大二、大三年级各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大二每个团支部推荐3名,大三每个团支部推荐2名。

三、推荐条件

(一)政治思想上先进。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主动面向身边青年开展思想引领工作。

(二)道德品行上先进。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积极锤炼高尚品格,主动成为注册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热心帮助他人。

(三)发挥作用上先进。励志勤学、敏于求知、增长才干,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团组织的活动,对团组织交给的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为团组织工作出谋划策,在团员青年中能起到表率作用。

(四)对马克思主义缺乏信仰、不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存在违法违纪行为的;近一学期期末考试有不及格现象的;均不得列为 “推优”对象。  

三、“推优”程序

(一)团支部提出召开“推优”大会申请各学院团总支批准同意后由团支部书记主持召开。各学院团总支负责“推优工作的监督考核确保推优工作标准严格、 流程规范。

(二)“推优大会的流程如下:

1.清点参加“推优”大会的团员人数须有半数以上表决权的团员到会方可进行。

2.团支部委员会介绍符合“推优条件的候选人情况

3.候选人从思想政治、道德品行、作用发挥、执行纪律等方面进行自我评述重点介绍入党动机。

4. 参会人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评议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团员的半数以上的候选人进入考察环节。

5. 团支部委员会对推选出的候选人进行考察考察不唯票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提出组织意见,报学院团总支

6.团总支审核汇总各团支部“推优”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一般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期内如有异议可向团总支反映。

(三)公示无异议后,团总支于10月17日推荐汇总表(电子版和纸质版各1份)及入党积极分子推荐表团委审核备案,由团委向党委推荐

 

 

共青团新乡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10月9日       


















 

版权所有 共青团新乡工程学院委员会

通讯地址:河南省新乡市新飞大道南段777号 电话:0373-6330020   邮编:45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