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 工作要闻

共青团新乡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27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校长张现周讲话

 

 

共青团河南省委高校工作部部长刘淑丽讲话

 

 

 

12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新乡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南校区大报告厅开幕。校长张现周,共青团河南省委高校工作部部长刘淑丽,共青团新乡市委副书记高敏,校党委副书记张永福,河南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马二杰等九所驻新兄弟高校团委书记到场祝贺,全体代表及特邀嘉宾参加会议。

刘淑丽代表共青团河南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和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强调,高校共青团工作要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要着力引领凝聚青年,在新征程中时刻听党话、跟党走;要着力组织动员青年,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着力联系服务青年,在新征程中提升获得感、满意度;要着力持续深化改革,在新征程中持续转作风、树形象。

马二杰代表兄弟院校团委致辞,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达诚挚祝贺。她表示愿与新乡工程学院携手开创河南高校共青团事业辉煌明天。

张永福代表校工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将进一步构建群团工作合力,为加快推进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群团组织应有的贡献。

张现周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向参加大会的全体代表、全校团员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高度肯定了学校共青团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为学校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学校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二是要坚持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锤炼品德修为,引领文明风尚;四是要勇于创新创造,服务学校发展。

大会听取了郑俊珂代表学校共青团委员会所作的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勇毅前行向未来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我校共青团自2021年学校转设以来的工作总结、经验和成绩,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规划和主要任务:一是凝聚青年,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是从严治团,加强共青团各项工作建设;三是服务大局,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四是当好桥梁,密切联系服务青年。

大会审议了团委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工作报告决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新乡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

张永福致闭幕词。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团代会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就围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对全校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提出要求:一要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竭力做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做好培养栋梁之才的生力军。

大会闭幕会后,共青团新乡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新乡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全校各级团组织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秉承“知行日新 至善至真”的校训,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勇毅前行向未来,在全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进程中勇立新功,在投身中原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中激扬梦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征程上谱写青春华章!

(图片/党委宣传部 初审/贾璐路 复审/李洁 终审/郑俊珂)      


 

版权所有 共青团新乡工程学院委员会

通讯地址:河南省新乡市新飞大道南段777号 电话:0373-6330020   邮编:45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