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红色经典 
工作动态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红色经典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永福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3-03-16 13:59  


3月1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永福在党委宣传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调研座谈会在第二教学楼206会议室举行。

张永福认真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的汇报和与会教师的发言,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表示马院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院教师的汗水,是学校党政高度重视马院建设并大力支持的结果。

张永福就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守牢意识形态阵地;二是教学研究要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这一重要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主义;三是要对照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标准,找准短板、弱项,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必须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组织建设,提前谋划,有序推进;四是要持续提升教学效果,通过集体备课、进修学习、研修交流等方式吸收营养,将科学理论讲的通俗易懂,让思想政治理论课成为一门有深度有情怀有温度的课程;五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旗帜鲜明把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好,不断提高学院核心竞争力,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张永福最后指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一项久久为功的工作,要有悉心培育、厚积薄发的坚持,要有静待花开、瓜熟蒂落的坚守。学校刚刚转设不久,制度建设任务繁重,教学和生活保障设施正不断完善,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研究,分类分步解决,我们面临问题是发展中的问题,发展中的问题还是要靠发展来解决,学校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并优先保障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需要。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勇代表学院班子汇报了工作状况和建设构想,副院长田萌主持会议,与会教师畅所欲言,就课程建设、条件保障、学习交流等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

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负责人和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图片/许荣霈 初审/许荣霈 复审/田萌 终审/郭勇)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新飞大道南段777号    电话:0373-6330060    邮编:453700
新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