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红色经典 
工作动态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红色经典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河南省高校思政课“大听课”“大调研”第七调研组对我校开展听课调研活动
2022-11-30 17:15  

根据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高校思政课秋季学期“大听课”“大调研”活动的通知》安排,11月25日上午,第七调研组以线上方式随机听取了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两门课程。听课结束后,以腾讯会议方式召开了“大听课”“大调研”活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广文、副校长张永福、赵一鹏、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张永福主持。

陈广文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为我校思政课教学把脉问诊、提出宝贵意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思政课教学,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第七督导组指导思政课教学,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要求的具体举措。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高度重视,把思政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列入党委会重要议事日程,每个学期专题研究,校领导坚持每学期听思政课,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集体备课会,碰撞思想,交流经验,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下一步,学校将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持续改进思政课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模式,让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的课程,全面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赵一鹏在座谈交流时表示,“大听课”“大调研”是对我校思政课教学的全面体检,专家的指导让我们收获很大。我们要以此次“大听课”“大调研”为契机,促进教学能力的提升,教学方法的改进,课堂教学的增效。建议进一步加强对思政课教师培训和对民办高校的指导与帮助。

张永福感谢专家卓有成效的工作,学校将根据专家的建议,切实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着力推进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提升教书育人的效果。

座谈会上,调研组蒋桂芳教授对本次全省高校思政课秋季学期“大听课”“大调研”活动内容和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随后吕春燕教授反馈了听课情况。调研组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了中肯的改进建议。

(图片/杨利豪 初审/裴梦晗 复审/田萌 终审/郭勇)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新飞大道南段777号    电话:0373-6330060    邮编:453700
新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