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副校长赵一鹏出席体育学院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4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迎接河南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查复核工作,3月11日,体育学院在图书馆1113会议室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副校长赵一鹏、体育学院负责人杨守民、办公室主任侯小栓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守民主持。

  会上,侯小栓宣读了我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查复核现场实施方案,杨守民介绍了本次河南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查复核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对我校本次迎接河南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查复核提出了具体要求,赵一鹏结合体育教学及合格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体育教学工作,确保体育课堂规范有序。合格评估的核心办法是“四三二一”。三个基本是关键,管理基本规范是基础。体育课教学是学校体育工作的重点,必须做到规范有序,保证质量,对存在的问题要加以整改,确保这学期不出差错。

  二是要加强以评促建工作。在规范教学管理的同时,要对照评估任务列出计划,明确时限,加强建设。如体育场的使用率,体育课程思政样板课建设,体育教改项目论证,体育科学大会论文提交等。要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在教学团队、精品课程、教改项目、体育竞赛等方面加强建设;特别是“一院一品”建设上,体育学院如何为,体育人有何为,要思考研讨,明确任务,以评促建,取得成效。

  三是要加强教师带队伍建设。对照各项评估指标及任务工作,做好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加强团队建设,注重团结协作,以老带新,帮助年轻教师成长,关心体育学院发展,团结就是力量,团队集聚能量,发扬体育人敢拼敢赢的精神,力争在教学、竞赛、个人发展上取得新业绩。

  此次工作例会的召开,为迎接河南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查复核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和动员,为体育学院新学期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擎画了美好蓝图,明确了目标方向,划出了工作重点,为体育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朱祎娜 初审/冯文杰 复审/侯小栓 终审/杨守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