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校园阳光跑活动并纳入体育课程管理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7   浏览:

  

  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鼓励学生充分利用课余碎片时间积极参加体能锻炼,增强体质,我校自本学期起开展校园阳光跑活动。

  阳光跑活动结合主流移动互联网技术,利用手机APP作为体育锻炼的有效手段。锻炼对象为大一大二上体育课的学生,每周跑步 3 次,每次男生不低于 2.5公里,女生每次不低于 2 公里。校园阳光跑纳入体育课程管理,跑步成绩纳入体育课程考核体系。

  开展校园阳光跑前,对学生进行了注意事项说明,同时,发布了运动安全须知,教育并提醒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避险能力,确保活动的安全开展。通过光跑活动,使学生爱上跑步,养成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持续提高我校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


(图片/体育学院   初审/冯文杰 复审/侯小栓 终审/杨守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