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空竹代表队参加新乡市第三届全民健身大会空竹比赛喜获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6   浏览:

1223日,由新乡市体育局、新乡市体育总会主办的新乡市第三届全民健身大会空竹比赛在新乡市体育中心空竹园举行。本次比赛共设老年组、中年组、青年组和少年组四个组别,三大项多个小项,我校空竹代表队11人参加了中年组、青年组和少年组的比赛。

经过为期两周刻苦认真的集中训练和课上练习,坚定为学校争光、为全民健身添彩、积极推动空竹运动发展的信念,比赛中他们奋力拼搏,努力争先,喜获第一名4项,第二名1项,第三名3项,第四名至八名6项,同时,新乡工程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这次比赛,着重突出“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全民欢乐”的特点,结合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让非遗和健身有机融合,不仅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空竹竞技水平和精神面貌,还更好地使学生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

(图片/体育学院 初审/冯文杰 复审/侯小栓 终审/杨守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