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023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与数据上报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5   浏览:

为贯彻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全面提升在校大学生的身体健康水平,我校从1015日开始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经过两个半月紧张有序的工作,我校2023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及数据上报工作顺利完成。

本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体测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女生)、引体向上(男生)、50米、800米(女生)、1000米(男生)等。在测试过程中,学校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和标准进行操作,确保测试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同时,为保质保量地完成本次国家体质健康测试,我校积极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号召在校同学330余人次参与本次国家体质健康测试的志愿工作。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多年来我校采用多种形式,并通过多种途径增强学生的体育意识和健康意识。本次国家体质健康测试不仅为学校提供了学生身体健康状况的第一手资料,也为学校进一步开展体育教育和健身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持,使学生进一步增强“健康第一”的意识。

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强体育教育和健身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的体育服务和资源,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图片/体育学院 初审/王松松 复审/侯小栓 终审/杨守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