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民族宗教政策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18   浏览:

根据学校工作要求,体育学院党支部于2023914日,在体育学院会议室召开“双防”宗教工作学习培训会议,安排部署本学期“双防”宗教重点工作。

支部书记杨守民在会上传达学习了校党字65号文件精神,对学院宗教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注重思想引领、健全制度体系、加强工作队伍等几个方面的工作内容和责任分工,坚决筑牢抵御宗教渗透的安全屏障。

王松松集中领学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相关政策,带领全体教职工集中认真学习了相关宗教内容政策。

一、旗帜鲜明的坚持教育和宗教相分离的原则。1、宪法规定不得利用宗教进行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2、教育法,明确规定 国家实行教育与宗教相分离。3、国民教育各级各类学校不得组织和举行宗教活动。4、国教法律法规在高校从事宗教活动。5、严禁在校园进行宗教活动。二、明确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不得信仰宗教。1、《党章》明确规定工程党员不得信仰宗教;2、党内法规对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规定。3、党内法规对共产党员信仰宗教、组织参与宗教活动的处理规定。4、共青团员不得信仰宗教。

体育学院组织全体外聘老师和自有教职工认真学习《宗教政策法规告知书》上面的内容,并在《宗教政策法规告知书》上签字。

最后,杨守民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做了总结性讲话。他强调,一是掌握政策、扛牢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严格做到“两个防止”、“两个不得”和“五个严禁”。二是树立底线思维,把“双防”工作做到实处。采取得力措施,抓好几个重点,做好严密防控,确保学院的安全与稳定。三是抓好党建引领,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正能量,为培养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图片/体育学院 初审/王松松 复审/侯小栓 终审/杨守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