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奋斗正当时”国庆期间就业创业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10-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就业创业工作部署,全面深化高校就业创业教育改革,持续落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为学生们解除疑惑、端正心态、树立信心、规划自己的未来,招生就业处特在国庆期间开展就业创业系列活动。

一、第九期创新创业讲坛


10月5日下午,我校邀请河南省优秀创新创业指导教师、河南省SYB创业培训讲师、河南省网络创业培训讲师、新乡市大众创业导师程希哲老师,为我校学生进行创新创业指导。学校相关部门老师和各学院学生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坛。本期讲坛中,程希哲老师围绕“创新与创业”、“创业大赛解读”、“优秀创业项目分享”三大主题内容讲解。举例分析“创新创业”的基本概念,详细阐述了大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意义和需具备的条件要求,并向同学们展示了我校历年的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及成果。程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二、“我的人生我做主”大学生职业规划漫谈


10月6日下午,我校相关部门的老师及学生代表共280余人,参加了由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国家创业咨询师、国家KAB创业培训师并荣获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优秀指导教师等称号的河南科技学院冯霞教授,主讲的以“我的人生我做主”为主题的大学生职业规划课。活动过程中,冯霞教授引领全体学生认知职业生涯,共同探讨“职业生涯规划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等问题,并通过做测试互动的方式让在场学生体验职业生涯规划。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对于未来的职业生涯,将切合实际做好规划。


三、考研政治冲刺备考全解析


 10月7日晚19点,招生就业处邀请了新东方教育集团买宇麟老师,通过线上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考研报名流程及常见问题、考研政治热门考点分析及答题规范。让正在考研的同学们增加了对考研流程的了解,增强同学们的考研认知、备考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能力,为同学充分认识考研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次国庆期间就业创业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在疫情假期期间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开拓了学生视野,提升了学生综合素质能力。